当前位置:

武冈:“一件事一次办” 变群众跑路为数据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戴传波 编辑:陈纲 2020-12-18 16: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 戴传波)“现在创办企业简单,直接去综合窗口按要求提交材料,办理好后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以少跑路避免折腾之苦,‘一件事一次办’,变群众跑路为数据跑腿,政府此举确实好。”12月17日,在武冈市政务服务大厅,法相岩街道回乡创业老板戴成功竖起大拇指感慨道。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个事项,既可以是单独的“一件事情”,也可以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或多件相关的“一揽子事”,经过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变成企业、群众眼中或窗口统一办理的“一件事”;“一次办”是指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马坪乡石地村村民苏跃进颇有体会,“今天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3件,没想到都一次办理到位,而且前后不超过20分钟,这种服务质量太令人满意了!”

今年来,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武冈市把办好企业和群众“一件事”作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快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步伐,以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相关改革文件精神为指南,现已形成建设项目、房地产交易、证照办理、便民服务四条服务流水线,加上税务、人社、医保、电力、自来水等9个分中心,从各领域各层次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事项“跨域通办”和“一网通办”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据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推行“一个窗口申报、一张表格填写、一套材料提交、规定时限办结”新做法,真正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冈市投资60万元建成“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事服务平台,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实现了189个事项完成配置办事功能模块并上线运行。“下一阶段,我们除了要继续梳理增加‘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还要进一步提高各个窗口服务质量,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和乡村振兴助上一臂之力。”武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曾昭训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戴传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