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临澧: 专项整治确保“项目廉洁”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章剑波 叶彧翔 编辑:徐丹 2020-12-20 16: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章剑波 叶彧翔 常德报道

“项目建设要以民生为本,牢牢守住廉洁底线,以坚强决心打造‘廉洁阳光工程’,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不得有半点走样。”日前,在听取临澧县住建局关于落实主体责任,打造“廉洁工程”情况通报后,临澧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该县民生工程项目验收现场会上进行廉洁提醒。

今年以来,临澧县为落实建设项目“高效、公正、廉洁”要求,加强廉洁监督,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工程建设领域廉洁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树立建设工程廉洁意识。

临澧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在今年40多个大型民生工程项目“招、拍、挂”及建设中,住建部门党组态度鲜明,坚持抓早抓小,综合运用“警示提醒、廉洁公示、风险防控、现场监督、效能评估”等方式,对开工在建的25个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挂牌监督。

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在开展建设工程项目专项整治中,对照廉洁规定及时进行廉政风险提醒评估,特别是对工程建设中公职人员插手运营、参工参建,“打招呼”等违规违纪苗头问题,做到及时发现早提醒、及时制止早纠正,是防范违纪现象的关键“前哨”。1-11月,县城区已经完工的12处大型市政工程项目,从招标审批、材料进购、工程质量、资金使用及项目质效等方面开展综合审核和廉洁审查,预防了腐败发生。

据统计,通过专项治理,纠正项目违规行为5起,发现问题线索3起,下发整改督办函4份,对6个工程环节流程监管缺失进行整章建制,基本实现了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和放心工程的目标。

临澧县住建局党组书记乔新平表示,这得益于纪检经常廉洁提醒,不间断的日常监督。下步将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勇担主责,守好廉洁阵线,进一步释放出“廉洁工程”的正面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章剑波 叶彧翔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