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临澧:用心点燃违纪党员“重生”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章剑波 编辑:徐丹 2020-12-20 14: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章剑波 常德报道

“老郭,你在担任同欢村支部书记期间,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受处分已经1年多了,如今你思想上还有什么包袱么?”近日,临澧县望城街道纪工委书记杨毅带领两名纪检干部对老郭进行走访谈话。

老郭叫郭平,是临澧县望城街道和平社区党总支书记,在担任临澧县原望城乡同欢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采取虚列项目工程量的手段,套取财政资金用于其他开支。2019年9月,郭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说老实话,去年得知我要受到纪律处分时,当时很憋屈,有点不服气。明明是在为社区老百姓办好事,自己一分钱没落,为什么还要追究我的纪律责任?”郭平对杨毅说,但是通过这么长时间反思,我慢慢想明白了,当时的初衷也许是好的,但走的路子“不正当”。无规矩不成方圆,倘若为了做好事踩踏了党纪法规红线,是本末倒置了。

杨毅听罢对老郭说,“虽然组织上对受处分的党员很痛心,但更希望你们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农村基层工作需要敢担当的干部,群众也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不过,功归功,过是过,你的党纪观念不强,路子没走对,方向跑偏了。”“我已经想通了,我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郭平说。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近两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委查处了60多起农村社区基层负责人违纪案件。面对农村基层“关键少数”,该县采取“跟踪、回访、教育、测评”等方式,实行“统一管理、划片回访、教育帮扶、群众评判”等方式,倾情关注,用心关爱,用心做好违纪党员的“后半篇”文章,不让一名“问题”党员掉队。

在组织关怀下,受到处分的老郭没有“破罐子破摔”。他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带动了当地40多名贫困劳动力务工增收,重新获得了群众的信任。“有贫困户养殖受损了,我要赶过去看看”“老李头家的医保还没交,贫困户交医保有享受补贴的优惠,关乎他们健康的事,再也经不起折腾了,我怎么也得劝他把今年的医保交了。”为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郭书记每天忙得不亦乐乎。“郭书记现在劲头很足,一年多来,他一心扑在社区事务上,受到过处分的人,还有这样的表现很难得。”社区群众纷纷称赞。

同样的例子还有该县合口镇一名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村支书,受处分后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工作成绩突出,处分期满后及时恢复了党员权利。另一名社区支部书记受处分后,扎实工作,用行动获得了群众认可,被乡镇党委重新任命为社区党支部书记,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我们的目的是要让‘跌倒者’站起来,看实际表现,看大节主流,不纠缠细枝末节,用心用情关爱。激励他们勇于担当,展现新的作为。”临澧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章剑波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5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