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红色故事英语说”主题英语角

来源:红网 作者:向芳 编辑:康晓乔 2020-12-21 15: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1142223.marked.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向芳)12月18日,吉首大学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张家界市委联合举办“红色故事英语说”主题英语角活动,张家界校区300多名师生共享这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宣讲《一份入党登记表》《十块银元》《马桑树的等待》等3个本土红色故事,源自共青团张家界市委改编、创作的本土红色故事,英文翻译由吉首大学MTI教育中心师生提供,宣讲人由徐芳、唐丹和肖远东三位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的语言环境中接受精神洗礼,实现互动沟通,在享受语言魅力的同时接受红色基因的传承,在潜移默化中切实提高实际语言应用技能,有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外语和应用外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凝聚前行的动力。

共青团张家界市委书记吴俞萍在英文致辞中指出,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要切实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既要进一步摸清红色家底,研究、阐发、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的作用,也要不断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资源与时代相融,真正活起来,让红色基因永不变色、代代相传。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石春燕对红色故事的翻译和宣讲予以点评,高度赞扬3个红色故事的翻译和宣讲水平。

外国语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简功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之所以能够享受平安、幸福的生活,是因为许多共产党人为我们做出了牺牲,他们用鲜血染红了故事,用英雄的壮举铸成了故事,我们不应忘记这些红色故事,还要把更多的红色故事与英语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深入传播正能量,着力提振精气神,为幸福而奋斗,让学院更好,让祖国更强。

“红色故事英语说”旨在充分发挥好武陵山片区红色资源优势,把英语学习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营造更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多路径着力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尚道文参加活动,张家界校区学工办、张家界校区团工委、张家界校区教科研办协办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1/8739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