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地司机隆回“惹祸”,“访调联动”巧解“麻纱”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杨力岸 阳志豪 编辑:姜姿 2020-12-22 11: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1212155_副本.jpg

送锦旗。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杨力岸 阳志豪 记者 陈纲)12月21日下午,安徽省临泉县货车司机周治福将一面“维护公平正义,为民排忧解难”锦旗送到了隆回县信访局。

安徽司机怎么跑到隆回来送锦旗呢?原来,是周治福从广东佛山运输货物途中,因操作不慎导致货物受损惹来纠纷,隆回县信访局启动访调联动机制,为其化解了“麻纱事”。周治福向记者讲述了经过。

惹祸:广东撞上限高杆

12月9日,隆回人陈某打算将自己在广东佛山的一套KTV设备拆卸后运回隆回家里,找到了在广东佛山跑货运的安徽司机周治福。周治福找货源后非常高兴,随陈某一起查看货物情况后,两人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6300元的价格签订了口头协议。当天,周治福将货物装上车。傍晚时分从佛山出发,开往隆回。

谁知,周治福刚开离酒店才两公里,没注意到限高,一不小心车厢碰上了限高标。当时,他心里惊了一下,立即采取了措施,但最终还是导致部分货物受损。从广东开往隆回的途中,周治福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平常只要10多个小时的车程,这一次却开了两天。

当周治福将货拉到隆回时已是12月11日晚上7点。周治福承认晚上到达也是抱有一种侥幸心理,因为晚上光线不太好,卸货时如果不注意,货主可能就不太容易发现货物受损。

谁知,陈某没让周治福卸货,直到第二天12月12日上午才卸货。

麻纱:隆回卸货惹纠纷

12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陈某在下货过程中发现车厢前部货物基本全部受损,就赔偿问题与周治福进行沟通。两人因意见不统一,无法达成一致,陈某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当地派出所出警后,向周治福和陈某了解了基本情况,并当场进行了调处。

陈某提供了当时购买这批货物的票据经,当时总价20多万元。他说虽然过了几年,折旧半价也要10万元左右,即使在折旧的基础上再折旧半价,至少要5万元。

周治福说,因跑运输很辛苦,开支也很大,即便不出任何差错,一趟也赚不了多少钱;同时,也不是自己故意损坏的,而是货物超高而造成,责任不全在自己。这次调解无效,双方陷入了僵局。

12月15日晚上,当地综治办组织派出所、工商联再次进行调处,周治福只同意赔偿四千元,因双方要求差距过大,调处仍未成功。

12月17日晚,当地政府又一次组织综治、司法、派出所、工商联对此纠纷进行调处,陈某要求赔偿五万元,周治福最多答应赔偿七千元,又没调解成功。

和解:握手言和送锦旗

周治福在隆回见调解了一次又一次无果,心里很着急,继续纠缠下去也不是办法,只想早点处理完毕后返回广东,临近年关,家人还指望他多赚点钱回家过年。

周治福于12月19日来到县政府,找到了县信访局。县信访十分重视周治福的来访,安排一名副局长专门负责此信访件处理,并立即启动了“访调联动”工作机制,召集政法、司法、信访等部门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商,进行面对面调解。

经过多方做思想工作,双方都主动承担了自己的责任。陈某放弃了做货物损失评估司法鉴定,主动降低了赔偿标准。周治福也主动提出适当提高赔偿金额。

双方握手言和,都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由于,周治福当时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只交了一部分,剩下的由隆回县信访局担保在12月25日前交清。

周治福于12月21日将剩下的赔偿款交清,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杨贵新 杨力岸 阳志豪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1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