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欧媛 编辑:王洁 2020-12-22 12: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2.pn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2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丽琼 欧媛 全校莹)1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永定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永定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

5.png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

3.png

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

21.png

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的执行委员是:欧湘云、龚朝明、杨双英、郑丽、龚志华、陈世伟、宋娟、罗建宇。会议由永定区政协副主席杨双英主持。

永定区领导吴文斌、苏振、龚颜、李巍、王磊、张觉先、甄如辉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彭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褚晓军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永定区政协委员197名,因病因事请假17名,实到18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九点,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png

永定区政协主席欧湘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永定区政协主席欧湘云代表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一线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政协党建、服务大局、为民履职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和经验同时,报告对2021年政协工作进行科学谋划。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常委会的最后一年。全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做好思想引导、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凝聚新共识,为永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指出,未来一年,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将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在忠诚履职上下功夫;聚焦中心任务,在精准履职上下功夫;突出团结民主,在真情履职上下功夫;紧扣自身建设,在高效履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打造务实政协、智慧政协、开放政协、和谐政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永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4.png

永定区政协副主席郑丽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永定区政协副主席郑丽代表政协张家界市永定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永定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永定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1件,经政协专委会、提案委员会、政协主席会议审查,共立案123件,占提案总数的72%;不予立案48件,占提案总数的28%。立案提案涉及政府系统办理的有117件,党委系统办理的有6件,共33个单位参与办理工作。不予立案的提案中,视情作委员来信转相关职能部门10件,转微建议5件,提交市政协14件。截至2020年9月底,提案已全部办结并完成答复。委员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102件,占承办总数的83%;所提问题因客观条件限制或其它原因需以后解决的有21件,占承办总数的17%。从答复情况看,答复率、沟通见面率均达100%,满意率方面,除2件基本满意以外,其余提案委员们均表示满意,满意率为98%。

报告指出,2021年,永定区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工作方针,加快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步伐,充分发挥提案在推动永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66.png

大会现场。

永定区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区政协退休的老领导、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驻永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欧媛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