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秘湘西过大年丨泸溪筹备“浦市百龙闹新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华 编辑:杨姝 2020-12-22 15: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燕华)连日来,泸溪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浦市古镇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浦市古镇实地检查现场布置情况,落细落实“神秘湘西过大年 浦市百龙闹新春”春节文旅活动方案,当地演职人员紧锣密鼓排练“非遗”节目……

1.marked.jpg

“尽管目前天气寒冷,可是我们浦市人爱热闹、能吃苦,排节目、搞演出的积极性非常高。”具体负责本次古镇文旅活动的小李说,”今年春节期间,游客来浦市古镇将感受千年码头文化、南方丝路重镇的别样精彩,观赏近百只龙灯与草把龙组成的‘百龙闹新春’活动,享受独一无二的浦市年夜饭——龙舟宴,欣赏辰河高腔等民俗表演。”

2.marked.jpg

浦市古镇素有“小南京”之美誉,2010年7月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该镇鼎盛时期,有3条商贸街、12座城门、13省(地)会馆、20多座货运码头、45条巷弄、数以百计的封火墙“窨子屋”,以及古戏楼、寺庙道观、作坊(土地堂)等庞大的建筑群。目前,有历史街区3处、历史古遗迹2处、历史古建筑204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有辰河高腔、菊花石雕和抬黑龙等。自然景观优美,有高山坪古驿道、菊花石林等景观。

3.marked.jpg

近年来,泸溪县强化浦市古镇保护与利用,修缮了历史建筑和古木商铺,改造了街道管网,打造了荷花园,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等。与此同时,围绕“浦市古韵”文化主题,打造“一月一活动、一季一主题”活动,成功举办了“中元祈福节”、腊八节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

4.marked.jpg

今年来,按照州委宣传部、州文旅广电局统一安排,泸溪县积极发挥本地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探索文旅发展新模式,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神秘湘西过大年,浦市百龙闹新春”春节文旅活动。目前,成立了春节文旅活动组委会。各景区景点参照县里做法成立相应组委会和工作组,完善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浦市古镇为核心,辐射周边马王溪、岩门古堡等景区,推出百龙迎新春、特色龙舟宴、踩街祈福贺新春、非遗民俗展行等大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华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2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