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陈向科 编辑:肖拓 2020-12-22 18: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4.jpeg

12月22日,《湖南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党史陈列馆举行。曾斌 摄

相关新闻:构筑全民反恐铜墙铁壁——《湖南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解读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陈向科)12月22日,《湖南省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简称“《实施办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反恐宣传展在长沙党史陈列馆举行。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出席仪式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许显辉主持仪式。湖南省和长沙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重点目标单位代表、媒体代表200多人参加活动。

WechatIMG65.jpeg

省、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向部分成员单位代表赠送反恐宣传材料。曾斌 摄

李殿勋指出,出台《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细化实化《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央、省委关于反恐怖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为加强新时代全省反恐怖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对维护全省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办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反恐法治意识和行动自觉。

李殿勋强调,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实施办法》。要抓好各级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这个“重点群体”,依据《实施办法》做好行业部门政策规章的“立改废释”工作,并积极开展反恐执法实践,及时查处一批违反《实施办法》的违法行为,树立法律权威。要抓好全民宣传这个“重要基础”,紧贴人民群众的法治期盼,广泛开展《实施办法》宣传进基层、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要从青少年抓起,引导青少年培养自觉抵御恐怖主义思想、树立反恐防恐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

李殿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和《实施办法》为抓手,全面推动反恐怖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反恐怖工作责任,按照《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办法》规定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反恐怖工作责任制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要夯实反恐怖工作基础,依据《反恐怖主义法》和《实施办法》,加强全省重点物品、行业、单位安全防范和新业态安全管理,堵塞安全漏洞。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完善反恐怖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实战化演练,发挥好各类应急力量作用,落实快速反应,确保一击制敌。

WechatIMG66.jpeg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湖南反恐宣传展。曾斌 摄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湖南反恐宣传展。本次宣传展面向公众开放,以视频图片、实景体验、线上线下宣传等形式,从典型案例介绍、湖南反恐巡礼、法律法规解读、防恐技能学习等方面宣传反恐知识,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识恐防恐意识,打造“依法反恐、全民反恐”工作格局,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的共识,巩固湖南省反恐怖斗争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陈向科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