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 森林保险为林农减负 为森林增强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2020-12-24 08: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0677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12月23日,隆回县林业局召开森林保险工作会议,对森林保险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森林是个充满风险的“露天”产业,受自然气候条件影响很大,很容易因自然灾害遭受损失。森林保险做为增强林业风险抵御能力的重要机制,有利于林业灾后重建,促进林业持续经营与稳定发展。

为减轻林农负担,增强森林免疫力,该县启动了森林保险机制。与会人员深有体会地说,有了森林保险,林农不再为森林遭受自然灾害而犯愁,一旦遇到火灾、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泥石流、雨(雪)淞、暴风(雨、雪)、台风、冰雹、霜冻、干旱等自然时,林农仅仅给每亩森林投保1.5元,便可获得每亩保险金额为500元的赔偿。

该县自然灾害频发,森林受损严重。据统计,该县每年因冰灾、虫灾受损林木达数万亩,仅今年,全县有1.4万亩森林遭受松毛虫等虫害侵蚀。林农防治费用通过理赔获得,减轻了林农的负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3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