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全面实施河湖划界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编辑:陈纲 2020-12-23 15: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3142458.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42434.jpg

河湖划界界桩和公示牌。

红网时刻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12月23日,笔者从湖南省邵阳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县境内24条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以及常年水面面积在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的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全面完成,其中省管河流1条、市管河流2条、县管河流21条。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努力打造美丽河湖,该县把河湖划界工作作为河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该县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统一制定河湖划界技术标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县河长办牵头,水行政主管部门、自然资源部门以及乡镇人民政府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方案编制、方案审核、方案公示、方案批复、成果公告、界桩埋设、立告示牌等流程开展划界工作。

据湖南省水利厅水利普查系统显示,邵阳县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共有24条,其中资水属省管河流,夫夷水与赧水属市管河流,县管河流共21条,河道总长450多公里。该县将河湖划界工作作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了县乡两级经费、人员和工作“三落实”。为确保按期完成划界工作任务,该县采取倒排工期、定期督查、会议推进等方式进行强力推动。2019年,该县配合省市完成了省市管河流和檀江、大坝河、祁水、芦洪江、双江(岔江)、双江、伏溪河、小江、金江(骡马桥)、踏水桥、银仙桥等11条河流划界工作,2020年相继完成槎江、蒋家桥、龙井水、杨青、白苍头、黄泥、桂花边、道光山、杉树湾、横板桥等10条河流划界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肖文 刘春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5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