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语老人办事不便 银行员工这个小举动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高海桓 谭倩 编辑:李璐 2020-12-23 15: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3日讯(通讯员 高海桓)被感动的往往是不平凡的,感动却常常存在平凡的小事中。近日,邮储银行耒阳城北中路支行发生了一件客户与银行员工相互被感动的暖心事儿。

前不久,邮储银行城北中路支行柜员谷红枚一如往常地笑迎客户,“您好!大爷,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出乎意料的是,老人家没有说话,而是摆了摆手,用颤抖的手指着指嘴巴,不停地摇头,原来老人患了失语症。

明白情况后,细心的谷红枚将想要问的话写在纸上,“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在纸上答道:“想办一张银行卡,报销医药费用。”因不能说话,大爷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谷红枚赶快通知大堂经理为这位特殊的客户送上开卡申请书、笔、老花镜,同时用亲切的微笑安抚和鼓励他,老大爷慢慢放松下来。

办完老人家所有的业务后,细心的谷红枚并没有让老大爷就这样离开,而是用一张A4纸详细的写下了一张“服务说明书”,详解相关业务的操作流程,又逐条加上批注。然后,她又请人复印了银行卡和身份证,并告之老大爷把复印件送到医保处,在家等着报销就可以了。送别时,老人家双手接过递过来的复印件,看着写满说明的A4纸,缓缓站直了身体,深深地向柜台内的全体鞠了一躬。员工们既意外又感动,纷纷鞠躬还礼。

看到这一幕,旁边的客户都安静了下来,不知谁带头,大厅中响起了一片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高海桓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3/8746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