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2020-12-24 16: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2月24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新邵龙溪铺镇的各超市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近日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标对表各类防控指南,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管控。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督促重点场所食品生产经营者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履行好主体责任。该局要求商场、超市、 餐厅、农贸市场、冷库、生产企业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冷链食品相对集中、容易暴发聚集性疫情的生产经营者,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监测台,提倡顾客戴口罩,查验顾客健康码,测体温,并做好相关登记,对从业人员要求戴口罩并建立好健康档案,对经营场所要继续做好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特别加强了对进口冷链企业的监管力度。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要求戴口罩、戴一次性手套和穿戴专业工作服,并及时进行清洗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求辖区内凡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贮存、加工分装、经营销售、餐饮消费的单位,必须建立进岀货台账,查验《消毒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严格索证索票,严格落实24小时报备工作;对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专库保存,专柜销售,并做好消毒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陈白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1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