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生人”齐聚南华附二诉说重获新生心得

来源:红网 作者:蔡斌 谭倩 编辑:王敏 2020-12-24 18: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000.jpg

“新生人”齐聚南华附二诉说重获新生心得。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4日讯(通讯员 蔡斌)随着移植医疗水平的提高,对于移植患者而言,怎样才能长时间健康的生活,已经代替手术能否成功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12月22日下午,一群接受肾脏移植手术超过10年的患者来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恩医务人员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畅谈重获新生的心得。

“你脸色好多了!我都认不出来了! ”“我们给医生们带来了礼物,我们集体活动的照片留影! ”……当天下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三区的病房格外热闹,20余名肾脏移植受者从各地赶来。因为共同的肾移植经历,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是老友,许久不见格外亲密。

“我今年18岁了,2001年我被诊断为尿毒症,饱受病痛折磨,2002年4月28日,罗志刚教授医疗团队为我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让我重获新生,他们不仅帮我们治疗疾病,还与我们一同搭建维护好我们的新生之家——衡阳新生快乐之家,让衡阳移植病友有了温暖的港湾,感恩罗志刚教授和医疗团队,愿他们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造福更多像我们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们。”现年60岁的刘贤辉在交流会上动情的表示。

刘贤辉曾经是一名优秀的机械工程师,同时也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因为尿毒症的折磨,让他一度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2002年,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器官移植团队为刘贤辉做了肾脏移植手术,并在手术后的18年间经常性的对其进行随访,及时解决他的问题。2017年,当刘贤辉等运动健儿们报名参加第六届中国移植运动会时,南华附二医院立即派出专业的医护团队随队做医疗保障,组建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快乐代表队。刘贤辉等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快乐代表队的风采还因此现身中国第一部以医生视角系统展现人类与疾病做斗争的科学纪录片《手术两百年》。

据了解,自2015年1月1日起,我国的器官捐献、移植数量均跃居世界第二位。尽管如此,供求仍悬殊。目前我国每年器官衰竭的患者有150万人,其中30万人可以通过器官移植延续生命,但是能够得到器官移植的只有1万人。为积极推广器官捐献事业,每年5月20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都会举办器官捐献主题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支持和助力器官捐献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蔡斌 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