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整治违停乱象 畅通“生命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何卓 编辑:姜姿 2020-12-25 10: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通讯员 何卓)消防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火灾一旦来临,这看起来不起眼的消防通道,就是“救命通道”。为扎实做好畅通“生命通道”工作,严惩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近日,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与桂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堵塞、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整治小组采取流动巡逻、逐一整治的方式,重点对私家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清理。期间,整治小组当场要求物业人员通知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驶离现场,并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对于没有及时驶离的车主,依法予以《当场处罚决定书》并进行处罚。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发生了险情,影响了逃生和救援,将会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今年以来,桂阳县多部门已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0余次,劝导挪移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100余辆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畅通“生命通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卓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