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准空姐”在全国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中夺得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编辑:彭笑予 2020-12-25 09: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长沙航院派出的参赛选手。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通讯员 谢莹苹 记者 陈宗昊)记者25日从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长沙航院派出的航空服务管理学院2支学生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其中四名选手以单项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中航之星”称号。

本届大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竞技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赛点,涵盖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特情处置、机上急救五大赛项,全方位考核选手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本次比赛全国有68所职业院校118支队伍参赛,经过重庆、三亚、济宁和廊坊四站复赛的角逐,最终25所院校36支队伍入围决赛。

在3个月的准备时间里,学院教师深耕专业,用心付出,参赛学生苦练技能、提高素养,以三亚赛区复赛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总决赛,为总决赛夺冠打下了基础。该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代表队吴灿阳、廖蕾、李蓝天、罗潇,获得单项比赛第一名,李旦、贺倩妍、罗佳慧、吴丽桃荣获单项比赛第五名,何蕾、苏雅靓、陈卓、罗娅晴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我们的空中乘务专业是全国性示范专业、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骨干专业,2019年我们也拿到了该项赛事一等奖。近几年,我们以技能竞赛为抓手,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和专业内涵建设,航空服务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长沙航院航空服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兰琳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