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防艾、防新冠、防肺结核”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华 编辑:杨滋 2020-12-25 09: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勇华)为提高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新冠肺炎、肺结核的警惕,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健康保障,12月21日晚7时,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二级学院)组织师生在多功能影剧院开展“防艾、防新冠、防肺结核”健康知识讲座,该二级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辅导员参加讲座。

“艾滋病作为全球性难题,仍未攻克,并且感染率逐年上升,我们既不能人人自危,也不能漠不关心。”湖南机电职院校医务室游计良医生从艾滋病新发病例出发,介绍了艾滋病传播途径、症状表现及自身防护等相关知识。她指出,艾滋病的蔓延和扩散,已逐步由高危人群快速转向普通人群,尤其是青年学生。大学生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提升防护能力,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艾滋病防治工作。

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临床表现,游医生进行详细解释,叮嘱师生平时一定要注意勤洗手、勤通风、勤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会、经常运动、保持良好的习惯,提高免疫能力抵御病毒入侵。

讲座还介绍了肺结核病概述、当前肺结核流行现状,防护治疗以及自我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师生平时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不随地吐痰、咳嗽、勤开窗通风、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抵御肺结核病的能力。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艾滋病、新冠肺炎、肺结核的防范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勇华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