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嘉禾:干部群众热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张天野 2020-12-25 17: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讯(通讯员 邓和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来展开,突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来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供给与需求、质量与规模、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抓项目与抓环境、重点与全面、全局与一域、抓大与保小的关系。”12月25日,刚刚闭幕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嘉禾县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位全局,用足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嘉禾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志勇说,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嘉禾工信部门来说,就是要按照“三高四新”战略,重中之重推进精筑小镇建设,具体来讲就是四个一批,也就是技改提升一批,整合入园一批,停产淘汰一批,招商引进一批,高质量地推进铸造产业的转型升级,高质量地推进精筑小镇的建设,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铸协今年确定的2021年全国铸造产业集群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嘉禾县的召开。

“2021年,嘉禾县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突出‘一县一特’,努力抓好湘江源蔬菜基地建设和加快脐橙产业发展。”嘉禾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廖阳平说,他们将按照省委经济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生猪调出大县品牌,切实加强乡村治理,不断增加农民增收,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塘村镇党委书记康俊辉表示,省委经济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遵循,他们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地方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改善民生为导向扩大消费,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建设好美丽乡村,深化农村改革,注重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把促进就业和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同时,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选出群众满意的好班子,组织干部群众一起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嘉禾县县人大代表罗江兵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非常切合湖南实际。作为基层的一名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广泛收集民意、反映民愿、提出建议,发挥基层代表在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嘉禾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在认真学习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后,深感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战疫情,扶贫攻坚,各条战线捷报飞传。我作为一名文化战线的政协委员,能够参与其中,深感荣耀。”嘉禾县政协委员曾小泉说,明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文艺界的政协委员,他将在工作岗位上,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