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警企联合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侯显华 编辑:何金宇 2020-12-25 17: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412ead275cab47919dbbd66406a3ab85.jpg

12月23日上午,临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美团骑手在城区主要道路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和大劝导。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通讯员 侯显华)“骑乘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并且做到不要加装遮阳伞、不要闯红灯、逆向行驶……” 12月23日上午,临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在城区主要道路开展交通安全大宣讲和大劝导。

为了进一步普及市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按照省、市公安交警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临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超前谋划部署,积极联合外卖、快递企业在辖区扎实开展了交通安全大宣讲、大劝导活动。

当天,美团骑手化身交通安全志愿者,同交通民警一起走上街头,劝导交通参与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页,详细讲解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市民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美团外卖专送员表示,“我们单位多次组织了“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培训,要求我们外出送货时要戴好头盔,不闯红灯和逆向行驶。今天我们也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不容易,真诚希望大家都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

活动当天,开展文明劝导48人次,批评教育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驾驶人5人次,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侯显华

编辑:何金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