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解锁更多劳动技能 乡村小学上起生动“劳动实践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敏超 何青 编辑:王津 2020-12-25 21: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庆丰收》节目上,孩子们用稻草、树叶、玉米、南瓜做服装道具,通过服装展示表达自己对农业劳动者的敬意。 (2)副本.jpg

12月24日,一场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汇演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姚家铺小学举办。

五年级的孩子们通过舞蹈《中国梦·航天梦》,表达他们对中国航天工作者的敬意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郑敏超 黄佳妮 记者 何青)诗朗诵致敬疫情中的战斗者,根据田野里的各种作物才艺走秀……12月24日,一场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的元旦文艺汇演在邵阳县郦家坪镇姚家铺小学举办。

整场活动围绕“劳动”分成致敬我国的科技劳动者、致敬我国的所有为抗疫而奋战的劳动人员、致敬我国所有农业劳动者三个板块进行。此外,来自长沙天心区的支教老师们给孩子们捐赠了丰富的冬日物资。活动中所有的服装道具,都是师生们自己劳动的成果,用行动诠释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

姚家铺小学曾美凤校长介绍,此次活动,是学校将劳动教育和科学创新结合,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并树立、实践“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念,弘扬劳动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敏超 何青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2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