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区留守孩子点赞童话剧 “海普诺凯1897”公益行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李瑶 编辑:肖拓 2020-12-28 23: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8211128.png

“海普诺凯1897”公益行所到之处,大受孩子们欢迎和喜爱。

微信图片_20201228205614.jpg

孩子们收到公益活动举办方提供的礼物。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李瑶)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常被大众所关注,但儿童心灵上的培养与灌溉同样重要。随着近日在湖南隆回县、贵州赫章县的公益活动告一段落,荷兰高端奶粉品牌“海普诺1897”全国公益萌芽计划今天正式迎来2020年收官之时,不少山区孩子非常期待来年的公益行活动。

公益行驱车8000公里奔波全国

作为公益萌芽计划的发起者和号召者, 海普诺凯1897早在几年前就观察到留守儿童内心对于爱的渴求,他们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更好地接近和打开偏远地区孩子的心灵世界?怎样才能丰富他们对爱和陪伴的内心体验?

经实地了解情况,海普诺凯1897品牌方决定通过打造公益萌芽计划,以童真、有趣的童话剧形式,去守护孩子对爱的美好向往,向他们传递童话人物身上的勇敢、善良、坚毅等美好品质,在他们年龄尚小的时候就种下一粒有关爱与美好的种子。

从2016年深刻洞察到少年儿童与母婴家庭的心理需求尝试公益行,到2019年“大凉山公益行”正式走进大山深处,活动为偏远山区的留守孩子们送去了一场又一场特别的实景童话剧。

2020年,海普诺1897又启动“公益萌芽计划”,并牵手钢琴大师郎朗作为公益形象大使,持续推出公益童话剧演出。今年,活动举办方一行驱车8000多公里,先后去到湖南长沙、山东青岛、河北恩施等全国10余个城市,通过现场演绎公益童话剧,为超过2万组母婴家庭送去关怀与陪伴。

微信图片_20201228205807.png

“海普诺凯1897”公益童话剧演出现场。

贫困山区孩子更需陪伴和关爱

就在上周,即12月23日、24日,海普诺1897活动举办方来到湖南省隆回县三阁司镇红光小学和贵州省毕节地区赫章县城关镇卸旗村卸旗小学,在这两地分别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童话剧。

这也是2020年海普诺凯1897全国公益童话行的最后两场演出。在童话剧演出现场,善良正直的“海普诺凯公主”和“牛小七”以及好朋友们凭借爱的力量战胜“黑魔法”,与大山里的孩子在音乐声中一起舞蹈。“想要走出大山,去看看山外更加美好的世界”“想和公主一样善良勇敢”——在观看童话剧后,不少孩子表达了内心的感受和渴望。

湖南省隆回县曾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在过去几年,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吃住在村里,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领村民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辉煌成就。当物质条件日益得到满足时,孩子们精神上的满足也亟待得到重视。位于隆回县三阁司镇的红光小学,全校共有557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就有415名。

“对于这些留守孩子来说,童话剧成了一种精神寄托和打开心门的纽带,因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留守孩子常年缺乏父母的陪伴,家长的缺位让他们的精神、心灵缺少滋养,因此他们也更加渴望爱与被爱,更加向往美好和温暖,我们的公益活动很受他们欢迎。”海普诺凯1897公益行活动举办方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海普诺凯1897将通过携手公益同行者郎朗,联动渠道合作伙伴、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剧团等爱心人士,调动更多人参与其中,打造更高品质的公益童话剧,做好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公益使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李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