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点赞、网友刷屏……只因娄底这些“武术小子”

来源:红网 作者:肖银资 郭振宏 编辑:李响炮 2020-12-29 13: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1.jpg

12月27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等官微同在这天发文点赞。

红网时刻记者 肖银资 通讯员 郭振宏 娄底报道

最近,一段《体育老师秀武术,没想到被小学生“KO”了》的小视频着实火。12月27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等官微同在这天发文点赞,同时,引发了一大波网友刷屏,视频连续几天高居抖音热搜榜。视频的主角是来自娄底市第一小学的两个“武术小子”,他们扎实的传统武术根基和行云流水的招式让央媒点赞、网友刷屏、冲上热搜“三连”全占。

罗景瑞.jpg

罗景瑞在第二届潇湘武术节上获得儿童组醉拳金牌和儿童组自选南拳银牌。

康炜晗.jpg

康炜晗在第二届潇湘武术节上获得儿童组规定拳金牌和儿童组小洪拳金牌。

与此同时,这两个“武术小子”在12月25至27日举行的湖南省第二届潇湘武术节上收获不小。视频中打出漂亮醉拳并连翻九个跟斗的四年级小学生罗景瑞,获得了儿童组醉拳金牌和儿童组自选南拳银牌;另一位做出高难度一字马和倒立的二年级小学生康炜晗,获得了儿童组规定拳金牌和儿童组小洪拳金牌。这次比赛全省共有150多支队伍3000多人参赛,他们俩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由此可见,网络“爆红”绝非偶然。

罗景瑞和康炜晗两个“武术小子”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两人都有着略黑的皮肤和害羞腼腆的个性,但一登上武术的表演场,他们就变成了生龙活虎的“李小龙”。他们在学校都是班干部,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成绩在班上均名列前茅。他们俩是学校体育运动节武术操比赛的“优秀领操员”,是学校武术社团的优秀学员,课余时间都在娄底精英武术馆练武。

“景瑞是一个很爱学习的孩子,学习、练武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他很能吃苦,自律性强。一开始班上有六七个孩子报社团练习武术,因为太辛苦全部中途放弃了,只有景瑞坚持了四、五年。”四年级二班班主任屈海燕老师说起罗景瑞忍不住地夸赞。

二年级九班的班主任邵菊花老师说起康炜晗也是一脸自豪,她说,练武让小炜晗韧劲十足,他不仅没有因习武而荒废文化课,在学业上也是力争上游,他是班长也是学校中队长,班上很多同学“崇拜”炜晗,是他的小“粉丝”。

罗景瑞和康炜晗自学习练武以来获奖颇丰。罗景瑞先后获得湖南省第六届武术精英赛长拳二段亚军、少林棍冠军,湖南省武术节自选长拳季军、初级长拳亚军,湖南省第一届潇湘武术节自选南拳冠军、规定拳亚军等奖项。康炜晗先后获得湖南省第五届武术大赛儿童组段位拳冠军,湖南省第六届武术大赛儿童组少林棍季军,湖南省第一届潇湘武术节儿童组长拳亚军等奖项。

中华武术是我国优良传统文化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将武术传承下去?娄底市第一小学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学校将武术作为一门课程引进,特聘精英武术馆专业教练任教。此次两个“武术小子”在网络上的爆红视频,正是拍摄于学校的武术社团课堂中。校长李雄杰表示,传统武术课程走进校园,既锻炼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又让武德精神融入其中,对孩子的礼仪修养、个性品质、道德精神的培育十分有益,学校将进一步为孩子们搭建全面发展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肖银资 郭振宏

编辑:李响炮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