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调研人大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2020-12-29 20: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2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前排右二)率队在岳麓区人民法院调研。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记者 张英 吴公然 摄影 周洁)12月2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长沙市调研人大信访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银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岳麓区人民法院、长沙市信访局接访场所,询问了解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群众信访事项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信访局、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及特邀法律顾问介绍的有关情况。

王柯敏对长沙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形势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认清大局大势、坚定跟党走上有新作为;二是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在运用法治思维、依法处理涉法涉诉问题上有新进展;三是及时修订完善信访基础业务制度,建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不断强化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制度机制上有新成效。

他强调,省“两会”召开在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强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责任,及时排查各类信访问题,要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预防和化解各类信访矛盾风险,努力为省“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吴公然 周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9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