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赞!衡南县又一家PCR实验室获得核酸检测资质

来源:红网 作者: 李伟 编辑:王敏 2020-12-30 10: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衡南县中医医院标准化基因扩增(PCR)实验室正式通过市卫健委评审专家验收。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伟 记者 王敏)核酸检测,对于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意义重大。12月29日,衡南县中医医院标准化基因扩增(PCR)实验室正式通过市卫健委评审专家验收,它是继衡南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之后衡南县又一家获得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缓解了衡南县新冠病毒检测压力,夯实了“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机制,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的检测保障。

“以前采集完样本后,得送到其他机构检测,时间相对长一些。现在核酸样本检测正常情况下3个多钟头就能出结果,提升了核酸检测速度。”衡南县中医院检验科科长谢东明介绍。

据介绍,衡南县中医医院PCR实验室是在原来实验室基础上,在相关部门严格指导下改建而成。内部划分为更衣室、试剂准备室、标本制备室、扩增分析区、洗消室等5个单独的工作区域。各个工作区域都是严格遵循单一方向规则,各实验区之间的试剂及样品传递都是通过传递窗进行。每个区域都增设了紫外线消毒灯,保证了对环境消毒的要求。

为尽快改建完成PCR实验室,衡南县中医医院成立了以医院院长谢君为组长的改扩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科室管理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严格检测操作规范流程,提升检测专业性、精准度,多部门协作,高标准规划设计,保证了实验室如期投入使用,得到了衡阳市卫健委相关专家高度评价。

据了解,衡南县中医医院PCR实验室的建成除了能在疫情期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之外,以后,还能对流感病毒、麻疹病毒、风疹病毒等进行检测,实验室检测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 李伟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