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1656个屋场党小组做实乡村治理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丁平 何韬 编辑:王敏 2020-12-30 10: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30日讯(通讯员 丁平 何韬 记者 王敏)“多亏你们党小组及时出手相助,不然我家三黄鸡生意今年铁定会亏。”近日,衡南县鸡笼镇花山村新坳组村民符雪生向村组党员说道。原来,符雪生是村里的养鸡大户,由于今年市场形势不佳,他家养鸡场的三黄鸡滞销,生意遭遇挫折。新坳组屋场党小组得知情况后,迅速召开党小组会议商量解决办法,积极与村、乡两级领导沟通,邀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服务团队到村里实地调研,最终凭借互联网平台解决了符雪生3000多只三黄鸡滞销的难题。

今年来,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给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衡南县制定出台《关于把党小组建在屋场上的暂行办法》,各行政村按照地缘相近、产业相关的原则,以若干个屋场为单位设立党小组,因地制宜设立活动阵地,组织党员在家门口开展理论学习,及时传达党中央最新理论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创新推行“1+X”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屋场党小组每名党员结对联系所在屋场10户以上群众及贫困户,负责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环境治理、纠纷调解、意见收集等事项,哪家出现了问题困难,联系的党员第一时间上门解答、调处;屋场党小组充分利用屋场恳谈会,面对面听民意、释民惑、解民难,推动工作下沉到屋场、政策宣讲到屋场、难题解决到屋场,有效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

截至11月底,全县共创建屋场党小组1656个,创建屋场党建示范村23个,召开屋场恳谈会1022场,收集各类问题1835个,已解决问题1637个,其他问题正在逐步解决;2019年县级、进京赴省信访分别下降4.75%、6.69%,荣获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


来源:红网

作者:丁平 何韬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