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2020-12-30 17: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 日讯(通讯员 袁雅琴)12月29日,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娄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邓伟谋、禹丽君、曾海军等区级领导参加。

会上,区卫健局就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及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区交通局、娄星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粮局等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务必切实提高站位,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防控的重要工作,要深刻认识到疫苗使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出国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冷链食品接触人员、交通站场人员、窗口工作人员和一线村、社区工作者等人员的优先接种工作,科学有效管理,积极稳妥推进,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接种安全,做到应接尽接。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对国外来娄返娄人员要按防控要求严格做好排查和管控工作,对进口冷链食品要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抽检采样工作。对市场、学校、医院、影院、养老院、宾馆酒店、歌厅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坚持扫码、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不断强化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鼓励提倡广大居民群众备好家庭自用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网格员要认真履职,全面摸排,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信息员、劝导员。全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大型活动规范化管理,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集体团拜、慰问演出、联欢聚餐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各类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要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批,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要分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清洁消毒,落实体温筛查等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工作提前安排部署,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形成对疫情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各相关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强化措施能够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扎实落地。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织密“防护网”,筑牢“防控墙”。

来源:娄星融媒

作者:袁雅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