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林业局获评全省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2020-12-31 22: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12月31日,湖南省林业局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决定,隆回县林业局被评为全省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先进单位,该局袁志湘被评为先进个人。

隆回县在禁食野生动物转产转型后续工作中,不卸包袱,勇于担当,千方百计为退养户谋出路,帮助他们转型转产,建立了就业优先、贷款优先、培训优先、审批立项优先的“四优先”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凡涉及禁食退养转产转型的审批事项一律简化程序,快批快审。

先安排就业岗位,确保退养户有事做。“有事做”才能让退养户吃下“定心丸” 。该县林业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 “送岗入户”活动。举办了退养户求职招聘大会,搭建企业与退养户劳动力的信息对接平台。20家企业参加了招聘大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入场求职达20人次,参加面试应聘20人次,最终达成意向13人。优先安排生态护林员、保洁员,安排了20余个公共设施维护、社区保安、保洁、保绿、停车看管等公益岗位,专门面向退养户。

优先发放贷款,确保退养户有钱转产转型。退养户在转产转型中最大的难题就资问题。该县金融部门落实“一对一”跟踪服务和“一对一”上门指导机制。目前,全县发放禁食退养转产转型贷款200余万元。

优先安排培训,确保退养户有生存技能。该县提前谋划,深度对接,因岗培训,牵线搭桥,分门别类搞培训;该县把退养户分成家政保洁类、保安服务类、企业生产类等类型进行入职培训。自6月以来,举办了3期退养户培训班,47名退养户参加了培训,16人找到工作岗位。

优先审批立项,确保退养户项目快速落地。该县出台退养户转产转型优惠政策。对退养户的项目优先立项、优先供地、优先申报政府奖补项目。目前,退养户中从事个体经营12户、养猪11户、养蜜蜂1户、养鸵鸟和2户、种植中药材2户、养鸡3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袁桂梅 李文球 徐曼章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