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东安的一天——杀年猪迎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申军 章佰政 编辑:姜姿 2021-01-01 11: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杀年猪,过肥年”,2021年元旦佳节来临,在湖南省东安县的广大农村许多农民开始杀年猪,迎新年,祈求新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寒风虽然刺骨,但在大盛镇黄家村村民黄继武家里热闹起来,亲友邻居前来帮忙烧开水、赶猪、抬猪笼,为杀年猪做准备。

在过去的2020年里村民黄继武不仅拆除了旧宅,搬进了新房,而且家中有存款,生活富裕。他决定在2021年新年之际,邀请亲友邻居一同杀年猪、迎新年,祈求新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黄继武用红薯和青菜饲养的黑猪,一年多长到了毛重三百七十多斤,四个大汉抬来铁笼放置在猪舍门前,将猪从猪舍赶进铁笼,一切准备就绪,杀猪匠的手起刀落……接下来烫水、刨毛、开膛、净肠、切割。两个小时的时间,三百多斤的分割成小块,到了吃晚饭时间,黄继武邀请帮忙的亲友邻居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宰杀的土猪肉,在美味中,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红网时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肖申军 章佰政)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肖申军 章佰政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4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