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44个快警平台聚力护航跨年安保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王思鸽 编辑:胡冲 2020-12-31 23:09:54
时刻新闻
—分享—

f27606602374f0ef8d9e45ee6206488.jpg

元旦小长假来临,长沙警方迅速启动二级勤务模式。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王思鸽)2021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跨年活动、寒潮突袭、疫情防控“叠加”态势,长沙警方迅速启动二级勤务模式,全面加强全市社会面防控特别是五一商圈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长沙警方将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每天投入5000名警力,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巡逻防控“四项机制”(重点要害部位定点武装执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特警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将进一步加强全市酒吧、KTV、公共广场、商场超市、风景名胜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对金融网点、商场金器珠宝柜台、地铁、公交等部位的街面巡逻也将加大防控力度,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特别是针对“跨年夜”活动有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案(事)件,长沙警方将重点在五一商圈部署四个值守部位,由星城快警负责值守、开展武装巡逻防控,严防聚集场所踩踏事故的发生。同时,警方还将于今晚启用新建成的11个快警平台,使全市投入运行快警平台达到44个,全力以赴护航元旦安全。

997c2722ab99518897387cc26144079.jpg

交警执勤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元旦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外出将增多的特点,长沙交警部门将根据假日交通流向、流量变化规律,科学安排警力在路面执勤,提升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突能力,防止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加大对酒驾、毒驾、大客车超载等各类交通乱象整治力度,加强全市各大交通枢纽、进出城卡点及市区重点路段、重点景区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公交治安管理部门将加强长途汽车站点、地铁站点的巡逻、驻守防控力度,加强人员、物品的检查,在轨道交通中心站点等部位合理部署警力,根据客流适时开展流动武装巡逻,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ae6f83ea7ff33f29b23e1f64b9c9232.jpg

警力在路面执勤。

“岁末年初,安全无小事”。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警方将全力加大防控和打击力度,切实保障市民群众人身与财产安全,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够提高警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并积极配合警方的行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参与节庆、文娱活动时要注意遵章守法、文明有序,防止发生拥挤踩踏。市民如要自驾游出行,应及时通过媒体获取相关政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王思鸽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5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