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跑吧,衡东!” 5000余人齐聚土菜名县跑进2021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颜伶俐 编辑:王敏 2021-01-01 16: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日,“奔跑吧,衡东”元旦环城赛跑开跑。

来自湖南省内外5000余名跑步爱好者以奔跑的姿势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

冲向终点。(图片来自衡东县摄影家协会)

红网时刻衡阳1月1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周健 颜伶俐 视频 肖亚辉)畅跑衡东,乐无止境。2021年1月1日上午9时,随着发号枪“砰”的一声响,来自湖南省内外5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像一条七彩“河流”欢快地涌出了衡东县滨江广场,以奔跑的姿势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迎接2021新年的到来。

本次环城赛跑共设竞速跑和健康跑两大组别。起点均设在衡东县滨江广场,竞速跑比赛距离为11公里,途经新大桥红绿灯路口、少梅文化公园、岳宵红绿灯丁字路口、洣江大道(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最后到达滨江广场。健康跑活动距离为5公里,途经新大桥红绿灯路口、金堰广场石化加油站,到达少梅文化公园。在奔跑的过程中,广大跑友既能够沿途感受洣水风光旎旖,还可欣赏精彩的健身舞、自由舞及陶笛乐器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惠民活动。

比赛现场,大家争先恐后,你追我赶,以激情四射的奔跑释放压力,放飞心情,尽情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

微信图片_20210101165504.jpg

不仅如此,沿途还有物资补给、助威表演等,充分的赛事保障、贴心的服务给跑友们带来了美妙的体验。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长沙地区的肖琦、广西柳州许柳梅获得竞速跑组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比赛用时分别为36分11秒和46分24秒。

来自长沙地区的肖琦获得竞速跑男子组冠军。

广西柳州许柳梅获得竞速跑组女子组冠军。

“能在这绿水相依的美景中里奔跑,还品尝到了特色衡东土菜,感觉非常棒!”第一次来衡东的竞速跑组跑步爱好者黄博忍不住赞叹。

“衡东是一个秀美宜人的地方,这里的人特热情,赛事保障也周到,在这里奔跑很舒畅。”来自株洲的跑友陈长武笑着说,他是一名马松松运动爱好者,这次带着小孙子一起来参加比赛。

本次环城赛跑主题为“奔跑吧,衡东”,由中共衡东县委、衡东县人民政府主办,衡东县委宣传部、衡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共有5000余名大众跑步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参与,是一场集体育竞赛和全民健身为一体的运动盛事。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介绍,近年来,衡东县大手笔建设体育新馆,大力度发展文体事业,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跑步健身运动氛围也日益浓厚。本次元旦环城跑规模大、创意新、参与广,既是利民之举,也是衡东县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

“我们举办元旦环城赛跑,用奔跑竞赛的方式迎接新年,跑出的是衡东速度和激情,展示的是衡东形象和朝气。” 衡东县委书记陈礼洋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升全民健身参与性,促进全民健身与全面小康的深度融合,推介衡东文化旅游品牌,促进衡东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周健 颜伶俐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1/8806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