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说法①高空抛物,砸着人了怎么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梁成文 编辑:刘丹艳 2021-01-04 10: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梁成文 娄底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为了帮助大家认识民法典,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红网娄底站、时刻娄底频道联合打造学习民法典系列短视频。今天推出《法官说法①高空抛物,砸着人了怎么办?》。

法官说法:为了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我国《民法典》第1254条明确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高空抛物、高空坠物,危害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应依法承担侵害赔偿责任。故意从高空抛弃物品,危害公共安全,除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外,根据具体情境,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梁成文

编辑:刘丹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