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无人植保机喷洒防冻液 助蔬菜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陈小婷 2021-01-04 10: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操)连日来,冷水滩天气持续暖阳高照,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机人员抢抓这个利好时机,来到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永益蔬菜生产基地,多举措帮助蔬菜种植户应对低温冰冻天气,保障蔬菜及时稳定供应本地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104092115.png

大型无人植保机正在对蔬菜进行喷洒作业。

微信图片_20210104092130.png

满载防冻液的大型无人植保机来回在蔬菜上方进行喷洒作业。

伴着一阵阵轰鸣声,农技人员操控一架满载防冻液的大型无人植保机来回在蔬菜上方进行喷洒作业,从无人植保机垂下的防冻液呈“丝带状”拂过菜地,为蔬菜披上一层“防护衣”。据永州市农机推广站站长唐修权介绍,为了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的影响,永州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先进作用,引入了一批无人植保机为蔬菜越冬打“药”施肥,且无人植保机具有喷洒均匀和作业效率高的特点,一天可作业300多亩的面积,可有效地为蔬菜生产基地节约人力开支、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10104092136.png

农技人员指导基地对棚外种植的白菜、生菜等蔬菜进行薄膜覆盖作业。

同时,农技人员还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蔬菜生长情况,指导基地对棚外种植的白菜、生菜等蔬菜进行薄膜覆盖作业,尽可能地减少低温霜冻对棚外蔬菜造成伤害。“我们对菜苔、包菜等蔬菜及时进行了采收入库,加之受持续寒潮低温的影响,蔬菜生长缓慢,蔬菜供应会相对延后且供应量小幅减少,从而蔬菜供应价格会相应略微上涨。”冷水滩区永益蔬菜基地负责人张峰耀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操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8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