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教育扶贫:喜看山果变甜果

来源:红网 作者: 瞿宏红 刘叙利 编辑:康晓乔 2021-01-05 14: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正在办公室书写教案的张芬。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刘叙利)“我是国家政策的受益者,是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走上了人民教师的光荣岗位,我一定要珍惜机会,把我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家乡,感恩时代,回报社会!”1月4日,在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荔枝溪小学,走向工作岗位刚满两年的青年教师张芬满怀自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张芬,出生于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黄酉溪村。2015年,正就沅陵六中高三,家中六口人,当时奶奶类风湿极其严重,全身浮肿,无法自由行动,辗转很多医院治疗,疗效甚微,还需要专人照顾,她爸爸因为之前的摔伤,脚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不能做体力活,又没文化,家庭收入微薄,还有个妹妹在读小学,爷爷也正值高龄,当时的家庭情况特别困难,家庭重担全落在她妈妈一个人肩上。是年,她家评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官庄镇政府安排的帮扶责任人为时任荔枝溪小学校长陆前进。陆校长了解她家情况后,积极为她家申请落实国家政策资助,为她家生活排忧解难,并勉励她奋发向上,立志走出大山。同年8月,通过自己的努力,她考入了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国家政策资助帮扶下,顺利完成三年学业任务。

2018年9月,张芬参加沅陵县特岗教师考试,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今在荔枝溪小学语文教师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年华书写着山果变甜果的美好人生。

像张芬这样的情况,沅陵县还很多,她只是沅陵扶贫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沅陵县教育扶贫秉持“扶贫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扶贫措施,保障助学资金,切实开展扶贫助学。脱贫攻坚以来,全面落实国家助学政策,惠及学生377013人次,落实资金2.32亿元。其中,累计发放到人到户各类助学资金1.7亿元,资助贫困学生256798人次;累计减免学费4948万元,受益学生43606人次。与此同时,全面落实营养改善计划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每年有4万余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受益;进一步规范受理和发放大学生助学贷款,惠及学生3137人次。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保障了义务教育阶段无人因贫失学,助力乡村寒门学子走出大山,迈向了更广阔的人生。

来源:红网

作者: 瞿宏红 刘叙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0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