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首批1500人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田文 编辑:王杨 2021-01-06 09: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疾控_副本.jpg

红网时刻1月6日讯(东安站记者 付勇 田文)1月5日上午,东安县启动首批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华先后来到各疫苗接种点调研指导。

东安县第一批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1500人,1月15日前完成第一针次接种,2月15日前完成第二针次接种。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东安县共安排在县人民医院、白牙市镇城东卫生院等5个固定地点有序进行。“本次接种共计划对全县冷链物流、邮政快递、交通运输、疾控防疫和医疗卫生战线的发热门诊、120、核酸检测等人员实施接种。如近期有出国、出境等人员,可以到疾控中心提前预约进行接种。”东安县疾控中心主任周庆庆介绍。

在东安县人民医院,相关接种对象佩戴口罩,依次进入接种地点,他们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有关事项,签署了使用知情同意书,相互间隔1米排队等待,医务人员核实身份后,相继进行疫苗接种,最后在留观室观察。“刚开始有点紧张,手臂有点胀,现在过了10多分钟了,感觉挺好的。”接种对象李志辉告诉记者。

此次使用的新冠疫苗是全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目前东安没有一人出现不良反应。

蒋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好疫苗采购、储存、运输、接种等工作,强化公民疫苗接种的责任与义务意识,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符合接种条件的尽可能全部接种;认真落实实施方案,落实免疫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异常严重反应补偿、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具体措施;同时建立接种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付勇 田文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2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