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旗高擎警歌嘹亮 长铁公安举行队列会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红网 作者:宋立里 编辑:康晓乔 2021-01-06 17: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1月5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组织机关民警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marked.jpg

合影。

红网时刻1月6日讯(通讯员 宋立里)“迎警旗!”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四名特警队员高擎警旗正步入场,现场全体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

寒风瑟瑟警旗飘,训练场上会操忙。1月5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组织机关民警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旗入场后,民警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领誓员带领下,全体参训民警右手高举,重温入警誓词,警歌嘹亮、宣誓声铿锵,响彻天际。

随后,指挥员宣布队列会操正式开始。特警支队民警作枪操汇报表演,动作利落、专业、整齐划一,赢得阵阵掌声。全体参训民警分6组依次进行立正、跨立与稍息、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敬礼与礼毕等科目会操,队伍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动作标准。

长铁公安将继续强化政治练兵、纪律练兵、实战练兵,抓日常、促养成,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练出坚定信仰、练出过硬作风、练出战斗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名词解释

“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红网

作者:宋立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4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