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开展纪律作风督查 打响新年作风建设“第一枪”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周苏美 李春姣 编辑:陈小婷 2021-01-07 09: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周苏美 通讯员 李春姣)“经查,上岭桥镇上岭桥村扶贫工作队长陈某、队员唐某缺岗;黄阳司镇水口桥村村支书屈某存在‘走读’问题;黄阳司镇政府食堂发现空酒瓶……”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4日晚,冷水滩区委书记桂砺锋,区领导周亮、彭峰、黄守平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本次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手机集中管理、随机抽取乡镇村的形式,直奔现场,查实情、听真话,确保掌握干部作风建设的第一手情况。共发现问题8个,通报批评18人,约谈4人,提醒谈话1人,并根据相关规定扣发相关责任人年终绩效奖,打响了新年作风建设“第一枪”。

冷水滩区把握元旦、春节这一关键节点,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制定《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及干部作风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当天安排4个督查组围绕干部作风纪律、制止餐饮浪费、干部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换届纪律执行等方面情况对全区20个乡镇、街道及区直单位开展作风督查暗访。

“单位食堂是否存在违规接待行为?”“工作日干部职工是否存在饮酒行为?”“所有干部职工是否都按要求住镇值守?”“是否存在‘走读’现象?”……带着问题,督查人员兵分四路直奔各乡镇村社。当天晚上,4个督查组共暗访16个乡镇街道、村社和相关区直单位,12家单位食堂。同时,采取“见表见人、当场点名”的方式,对干部职工住镇、住村值守情况进行了清查。从督查情况看,被督查单位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少数值班人员夜间缺岗、请假不规范等问题。

“督查暗访既是发现问题,更是释放查纠‘四风’转‘作风’不止步的强烈信号,以后将不定期开展,公开曝光力度,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推动全区作风建设积极向善向上。”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至,冷水滩区将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对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将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周苏美 李春姣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4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