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3+1”模式 助推“信访”变“信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胡爽 编辑:陈小婷 2021-01-07 11: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胡爽)“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相关规定,现将你检举的问题办理情况反馈如下……”日前,零陵区邮亭圩镇纪委干部来到马鞍岭村,向村民陈某反馈了检举控告问题办理情况。

“信访件办理的流程清晰,时间快,结果也非常满意!”陈某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着“谢谢”,并在反馈表上签名。

近年来,邮亭圩镇纪委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案件线索办理工作提速减存,在处置实名信访举报工作中,对每一件信访件都采取“一见面三告知”方式,即受理告知、核实告知、办结告知、见面回访,把群众信访工作打造成“群众信任工作”,实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推动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创新发展。

自2020年以来,该镇办理实名信访举报件27件,追缴违规资金8.2758万,退还群众资金5.2423万,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涛 胡爽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