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有味②:十大名菜之醴陵黄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 苏丽 易智强 张帅 编辑:姜姿 2021-01-07 16: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美食,承载一个城市的记忆和情怀。探寻最正宗的湖南醴陵味道,聆听最“解馋”的美食故事,本期节目带大家一起来品醴陵十大名菜之醴陵黄菜

QQ截图20210107142020.jpg

昔时,黄菜在醴陵,是当“烂菜”来吃的,蔬菜半年粮啊!大海碗盛之,稀里哗啦当饭。如若此餐吃不完,到下餐当剩菜一回锅,其味甚至更绝,不但爽、脆,还滑溜溜的。此番感受,每个醴陵人,想必都曾领略过。

如今,时代在变,人们的口味也在变,那种乱刀切出,大锅炒出,大海碗盛之的黄菜,早已退出人们的餐桌,代之以刀功精致,细切如丝,佐高汤葱花,吃起来嫩、爽、滑、脆、鲜、香齐备的黄菜了。

黄菜切碎,挤干水份,下锅后炒干水后再放油,不作兴用口味太浓的高汤,平常的做法有两种。

首先是黄菜。以猪油、蒜末、姜丝、干辣椒急火爆炒,出锅时淋两滴香醋,实为开胃下饭。

其次是醴陵特有,老少皆宜。将水份炒干少许,加水(最好是米汤)煮开,出锅时淋“二两”猪油即可。温馨提示,炒醴陵黄菜还是有讲究的,两种做法都无须放味精之类,吃的就是黄菜特有的滋味,原汁原味原生态。

这才是醴陵特色蔬菜——黄菜。

红网时刻 醴陵市融媒体中心 出品

策划:张俊 王力鑫

执行策划:苏丽 易智强 张帅



来源:红网

作者:张俊 苏丽 易智强 张帅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