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和谐发展创佳绩 平安建设上台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唐亮 编辑:周吉锋 2021-01-07 18: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淑芳 通讯员 唐亮)平安,是一座城市稳定发展的基石,呵护着千万家的温暖。冷水滩区始终坚持“六保”“六稳”工作齐头并进,强化维稳源头防控,大力化解矛盾纠纷,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也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2020年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全省排名第一名,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评价、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满意度排名全市第一名。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维护好城市的平稳运转,依靠不仅仅是冷水滩区各级党委政府砥砺前行的初心与决心,更是全体党员干部践行使命的努力与担当。

2020年以来,冷水滩区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目标,创新“1+5+N”矛盾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探索推行村级“五老”调解工作模式、推进农村辅警与村治保会工作融合、“户户通”视频监控平安乡村等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冷水滩经验”,打造“冷水滩模式”,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冷水滩智慧。

微信图片_20210107160334.jpg

社会治安与每个人的幸福感息息相关。针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冷水滩区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及净网、净边等专项行动,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共刑拘传统“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72人,打掉盗抢骗团伙21个,侦破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22起,刑拘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43人。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2起,刑事起诉涉嫌经济犯罪类犯罪嫌疑人71人。中心城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3.5%。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冷水滩区深入开展“六清”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再掀扫黑除恶强大攻势。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8条、12337平台交办线索9条和省扫黑办交办线索13条已全部办结,涉黑涉恶案件中的上网逃犯已经全部抓获到案,16起涉黑涉恶案件已全部办结。

微信图片_20210107160343.jpg

与此同时,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冷水滩区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工作方针,恪守“五个不发生”创建底线,打造了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化新格局,社会面吸毒人员列管率达到100%,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执行率全面达标。外流贩毒人员同比下降87.5%,破获毒品类违法犯罪案件195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226人,刑拘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58人,强制隔离戒毒33人,特殊人群收治14人,缴获毒品11.1千克。

微信图片_20210107160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7160337.jpg

平安不平安,百姓说了算。冷水滩区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用群众工作统揽平安建设,深入推进平安乡镇(街道)、平安村(社区)、平安家庭等十六大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平安创建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积极探索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标准化建设防控快速反应体系,进一步完善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平安志愿者在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

初心一如来时路,山高路远再启程。平安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意味着有更高的台阶要攀登。站在新起点上,冷水滩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继续在平安建设的征途上砥砺前行。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淑芳 唐亮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