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祁东:戽塘村民喜赶“健康集”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彭建华 何晓晓 雷冬辉 编辑:康晓乔 2021-01-07 17: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医务人员为100多名老年人免费体检看病。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彭建华 何晓晓 雷冬辉)1月5日,天寒地冻。但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步云桥镇戽塘村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却热闹非凡,春意融融。原来,这是村民们在赶“健康集”。

为践行“健康中国行”,该中心在县卫健局的领导与组织下,联合县第五人民医院,远赴地处山区、距县城80公里外的已全村脱贫的戽塘村,以送“健康集”到山区的形式,开展送医送药、助力健康脱贫攻坚、关爱山区老人活动。

当天,医务人员摆摊设点为100多名老年人免费体检看病,发放各类健康教育资料,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指导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组织学习健康知识。百余名村民在“健康中国行”(祁东)墙上签名。医务人员和村民载歌载舞,演唱渔鼓,运用歌舞、三句半、健美操、广场舞等形式,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常识,推介村里尊老敬老典型,讲述“三减三健”故事,还组织村里老年人协会开展趣味运动会。当天,镇上的一支民间舞蹈队也特赶到村里,凑了一回“热闹”。村里小学的学生,也参加了“健康集”,他们为老人们献上了各自精心手绘的图画,并纷纷表示,要将尊老敬老的好风尚传承下去。

受到现场气氛的感染,该村78岁的陈白秀老人主动要求,要登台放声高歌一曲《桂花开放幸福来》。老人表示,当天她收获了6种老年人健康处方,为表达感激之情,自己一定要唱出来。声音虽然苍老,但充满了深情与欢快,引来了阵阵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彭建华 何晓晓 雷冬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6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