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为市场商铺进行消防“体检”,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何禹军 编辑:姜姿 2021-01-08 14: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5913c6e96ab7e33d6603e804e37e750.jpg

桂阳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商贸市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1月8日讯 (通讯员 陈勇 何禹军)“他们过来检查后,我们觉得更放心、更安心。”桂阳商贸城市场商铺店主周燕娥说道。连日来,气温突降,强化商贸市场日常管理,消除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商户安全过冬刻不容缓。1月7日,桂阳县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商贸市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在商贸市场内,消防员向商铺店主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商铺内的电线、电路以及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为商铺进行消防“大体检”。

“冬天是火灾高发期,积极配合消防安检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在桂阳一市场经营小店多年的何纯菊说。

83395bd12d8f564f5d9f01dd2586786.jpg

工作人员对商铺内电器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为商铺进行消防“大体检”。

当天,桂阳城管、消防、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50余人,分成三组对市场内吸烟和使用明火,违规用电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依法清除违规堆放物品200余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2处,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市场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靠大家,通过系列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尤为重要。”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庄名生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勇 何禹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