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诉前调解模式显成效,一日高效连调四案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尚球 编辑:李璐 2021-01-08 14:3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月8日讯(通讯员 刘尚球)“谢谢你们,这种模式确实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近日,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阳某作为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对衡东法院杨桥法庭的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解纷模式称赞不已。据悉,该模式的采用化解了他们公司的四起劳务纠纷。

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分别与侯某、王某、吴某、侯某某等四人所在村签订了土地流转承包合同作为茶油基地开发,同时聘请四人为管理人员从事日常维护。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旗下全资子公司衡东公司代为管理,自2017年开始,该公司出现拖欠抚育款、种植款与管理员工资等情况。四人在与公司沟通无果后便起诉至法院,要求支付相关费用共计36万余元。

杨桥法庭收到侯某等四人的诉讼材料经审查后便通过诉前调解程序委派驻庭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四人考虑到企业的实际困难,最后均同意湖南某科技有限公司分期履行支付欠款义务。法庭在调解协议书的基础上,经合法性审查作出司法确认裁定,赋予调解协议书强制执行力。四起劳务纠纷案得到妥善化解。

据悉,衡东法院为深化诉源治理,建立了诉前调解机制,旨在坚决把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从而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减少矛盾对抗,维护社会和谐。这一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解纷模式正已被大众所接受和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尚球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8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