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察故事丨“奶爸”交警颜莫羿:“爸爸忙完就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周叶繁 编辑:陈纲 2021-01-10 09: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颜莫羿和同事雨雪天气夜巡,查看各个易结冰的桥面和重点路段,摆放温馨提示牌。

编者按: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长期以来,人民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

在首个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红网时刻特推出《警察故事》专栏,用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向所有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通讯员 周叶繁 衡东报道

颜莫羿,80后,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辅警,今年是他工作的第14个年头。随着寒潮来袭,驾车出行的人多了起来,在一线执勤的交警往往比平日更加忙碌。

“爸爸,你在干嘛呀,快点回来吃饭了哦!”1月6日晚6点半左右,刚刚结束了晚高峰的颜莫羿接到了两岁女儿打来的视频电话,一整天的疲惫都被女儿奶声奶气的问候一扫而光。今天是颜莫羿的值班日,晚上7点半,他回家草草吃完饭又回到了中队值班。凌晨12点,气温降到了零摄氏度,颜莫羿和同事开始了第一波夜巡,查看各个易结冰的桥面和重点路段,摆放温馨提示牌。“这个天在路口之前开始是蛮冷的,但走起来工作起来也就没有那么冷了。”颜莫羿与同事们打趣道。

在这个夜晚,黄色的身影和路灯交织,照亮了夜归人的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周叶繁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