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年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2021-01-09 22: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9224744.jpg

今日上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一流专业建设交流培训会暨2020年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汪衡)我国高等教育已进入普及化阶段,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今日上午,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一流专业建设交流培训会暨2020年年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年会主题聚焦“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并作省高等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年度总结。

蒋昌波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开创性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组织了湖南省首届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讨会,择优推荐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持续推进新工科协作组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年会讨论了2021年工作设想,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学管理委员会服务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及为省教育厅高教处决策提供智力支撑的职能,继续围绕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新文科、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建设分类召开研讨会。

年会指出,湖南高校需深刻理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意义,全面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不断完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立足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为促进湖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力勤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湖南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并部署安排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湖南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创新开展,荣获多个国家级奖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疫精神。新的一年,湖南高校要继续推进“专升本”改革,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年会由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指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省教育厅、省教科院、省内39所高校、特邀嘉宾与专家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20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