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衡东:年年有鱼年年余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吴思静 2021-01-10 14: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9日,湖南省衡东县石滩乡真塘村,村民们下到鱼塘里拉网拦鱼。

村民把网里的鱼装到袋子里。

村民捕捉拉网拦上来的大鱼。

村民搬运刚捕捉上来的活鱼。

为刚捕上来的活鱼称重计数。

村民把刚捕上来的活鱼装车,准备运往销售市场。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记者 姜珊 摄影 肖亚辉)1月9日,在湖南省衡东县石滩乡真塘村,村民们下到鱼塘里拉网拦鱼。年关将至,正是捕捞、销售真塘鱼的旺季,当地产的鲜鱼,一次性被衡东县供销合作社订购,准备销往长沙、株洲、湘潭等地。

衡东县石滩乡真塘村大部分属紫色页岩地貌,鱼塘星罗棋布,共有水库3口,还有350多口大小鱼塘,水域面积近800亩左右,由于特殊的紫色页岩地貌,活水多,养分多,养的鱼膘肥体壮,味道香甜鲜美,真塘鱼成为市场上的著名品牌。村里把养殖真塘鱼,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发展,目前,真塘村共有养殖户150户,共承包水库、山坪塘水域面积600多亩,年均产鱼近300吨,是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肖亚辉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