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黄金贡柚迎喜迎丰收 特色农业带富乡邻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编辑:陈小婷 2021-01-11 10: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蒋静)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引进培育的100多亩柑橘类新品种黄金贡柚迎来丰收,带动当地及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655.png

零东圩村四季香生态农场。

在零东圩村四季香生态农场,农户正忙着将今年收获的近3万斤黄金贡柚装箱发货。黄金贡柚是橘与柚杂交的新品种,色泽金黄、外观独特、甜度高、耐贮藏。四季香生态农场瞄准市场抢抓商机,三年前引进种植了一百多亩黄金贡柚,今年首次挂果喜迎丰收。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701.png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706.png

农户正在装箱、搬运上车。

四季香农场场长王嫦娥笑着介绍说:“一亩大概2000斤左右,市场销售情况很好,这次一次性订了2000多箱。剩下的年前来运走,基本上都订完了。”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716.png

黄金贡柚。

近年来,零东圩村依托良好土地和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并在2017年积极引进四季香生态农场开发种植沃柑、黄金贡柚、爱媛38等特色柑橘品种。如今,农场已流转当地土地3000余亩,4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812.png

农场为农户发放工资。

“我在四季香农场干活,每个月2400元,既有稳定收入,又可以照顾家里,生活比以前好太多了。”在农场工作的零东圩村贫困户蒋錫朝笑着说道。

“他们在农场做事,一年每人的收入有两三万,老百姓还是挺满足的,这也让农场发展更有希望和底气。”王嫦娥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蒋静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