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业APP超1.8万个 同比增加69%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编辑:肖拓 2021-01-11 19: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屈啸)近日,红网时刻从湖南省工信厅了解到,全省工业互联网APP(以下简称工业APP,均包含工业软件)培育工作稳步推进,软件技术对制造业领域的赋能、赋智、赋值作用进一步凸显,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全省工业APP达18259个,同比增加69%,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占比89.4%。

全省工业应用水平正在提升,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目前,全省工业APP创新应用企业的关键业务环节工业技术软件化率超40%,规上工业企业中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76.1%,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48.1%,实现网络化协同比率达36.8%,工业云平台应用率达41.4%。

工业软件及工业APP在工程机械、装备制造、食品、冶金等行业应用持续拓展。如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协同制造支撑平台开发新型工业APP达2055个,麒麟操作系统在服务器操作系统实际部署量居国内第一,镭目科技的钢水液面控制系统市场占有率达85%。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8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