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海棠山庄橘柚采摘园开园 最佳采摘期持续到月底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 2021-01-11 15: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珠晖区海棠山庄橘柚采摘园开园。

红网时刻衡阳1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采橘生态园,悠然见农庄。你想体验一把这样的世外桃源生活吗?1月9日上午,在衡阳市珠晖区堰头村,由衡洲农业投资建设的海棠山庄橘柚园,一场开园采摘节活动正在举行。

600余亩橘柚园内,一个个硕大的“高岭”橘柚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沁人的橘香和丰收的喜悦。游客们拿着篮子和剪刀,或穿梭于各株橘柚树旁拍照合影,或捧着橘柚大快朵颐,或搬运着一篮篮满满当当的“战利品”……

一边游客采摘“热”,另一边的果园负责人陈剑在忙里忙外。原来,在果子尚未完全成熟前,他已通过线下、线上等渠道,积极开拓消路,争取到了一定的订单。他只管开门迎客,享受甜蜜的丰收喜悦。如今,陈剑正盘算着如何借助堰头村美丽乡村的名气,大力发展乡村游,带旺村子发展的同时也拉动橘柚销量。

“先离果子二、三公分处剪下,再把果蒂剪平,以防损伤其他果子。”陈剑指导游客采摘橘柚,同时还不忘推销起自己种植的水果来,这种由橘子和柚子杂交的新品种,既有柚子的香味、又有橘子的甜味,是一种全能型营养水果,还被评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目前这片果园也是湘南地区最大的橘柚基地,今年迎来第一次丰产,预计产量10万斤。正式开园迎客后,预估最佳采摘期将持续到月底。

据悉,橘柚园采取“基地+公司+农户”的合作经营的模式,将山头划片承包给农户,公司负责回收销售,带动了周边4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76岁的村民刘秀发看到自己照看了四年多的果树挂果丰收,高兴得合不拢嘴。“在这里务工,每年的工资加分红可以拿到三、四万块钱,感到很心满意足。”

堰头村是远近闻名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1至2月的橘柚、4月的桑葚、5月的杨梅、6月的水蜜桃、7月的翠冠梨、8月的脆枣和葡萄、9至10月的柚子,总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收购采摘。再加上1至2月的海棠、3月的梅花和梨花、4至11月的月季花……堰头村四季不断的花果,让游客饱了眼福、享了口福,让村庄增了人气、有了财气,实现了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的转型发展,让传统产业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8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