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笃家 王清华 盘海军 编辑:周文君 2021-01-11 17: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1日讯(通讯员 蒋笃家 王清华 盘海军)1月10日,双牌县教育局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传达了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本期末及下学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上午的培训中,特邀专家、永州市教科院廖智慧以《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辅导》为题,结合大量案例,详细讲解了心理问题的表现形式、形成的原因及辅导方法。培训内容由浅入深,讲解通俗易懂,教师们受益匪浅。

图片6_副本.png

下午的培训以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分享为主。双牌二中蒲娟、双牌职业技术学校秦明艳、双牌一小蒋政花三位教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把参会人员带入具体情景之中,整个课堂掌声迭起,获得广泛好评。

图片7_副本.png

近年来,双牌县教育局积极探索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新方式、新途径和新理念,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计划、建设心理辅导室、定期开展问题排查、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将对中小学校德育管理及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笃家 王清华 盘海军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8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