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村级换届优化选举“领头雁”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21-01-13 10: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JPG_0380 - 副本.JPG

投票选举。

JPG_0397 - 副本.JPG

正在计票。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今天海选参加提名投票的选民1960人,共发岀选票1960张,收回1960张,符合选举要求。依法选岀村委会主任候选人1名,副主任1名,委员4名,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1月12日下午,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公布了选举结果。至此,该镇31个村(居)委换届选举全面展开。

从本届开始,村委会任期从三年调整为五年,“选好一届,受益五年”。为选好配强基层“领头雁”,该镇在推进村级换届中,坚持以最严标准选人,积极做好人员物色和离任人员思想工作,确保总体情况稳定。该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订了《村级换届选举方案》,优化村“两委”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鼓励年轻大学生、退伍军人、辅警等回村任职。认真甄别和从严审核参选人资格条件,切实把好人选的政治关、素质关、能力关、廉洁关。把群众公认的责任心强、党性强、管理服务本领强、带富能力强、化解矛盾能力强、廉洁履职意识强的人选选进村“两委”班子,真正选出能够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干部,真正选优配强“两委”班子。

该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用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宣传村(居)“两委”换届“十个不准”“十个不宜”等内容,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引导群众依法行使选举权。同时,以“田间会”“院落会”等方式,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心交心,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参与监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真正选出群众心中满意的“领头雁”。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