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强力推进城建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李卓林 谢新阳 编辑:姜姿 2021-01-13 15: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城领国际二期住户领到十多年没办下来的不动产证。.jpg

桂阳县城领国际二期住户领到十多年没办下来的不动产证。

强力推进房地产办证、违法建筑拆除等专项整治工作.jpg

桂阳县强力推进房地产办证、违法建筑拆除等专项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登科 李卓林 谢新阳)“购房12年了,多亏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今天终于拿到房子的红本本!” 1月11日,桂阳县城领国际二期小区,刚领到房产证的住户唐良琼激动地说。像唐良琼一样,城领国际二期580余户业主都拿到了房产证,拖了十来年的办证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去年以来,桂阳县聚焦城建领域突出问题,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直接抓、县委分管领导专门抓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做好城建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通过化解、整治、疏通并举,强力推进房地产办证、违法建筑拆除等专项整治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动产证“办证难”问题,该县在107个房地产信访突出问题楼盘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分类施策,一案一策,分清欠缴土地出让价款或相关税费、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未通过规划许可或规划核实、未通过竣工验收备案、开发建设主体缺失或不具备资格、已购住房的土地使用权被开发单位抵押或司法查封等各类原因,安排县级领导包案定期调度、限时办结,稳步有序办证发证。目前已集中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楼盘57个,发放不动产证3.25万本。

同时,该县注重边推进整治边总结创新,率先推出“标准地+承诺制”“多测合一”“多验合一”等多项改革创新举措,通过流程再造、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享等多项举措,规范简化审批,大幅压缩办事时限,打造出“交房即交证”办理新模式。

对于私搭乱建、违法建设等建筑市场乱象,桂阳县进一步健全《集中处置违法建设工作方案》《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处置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强化日常管控、调查摸底,通过住建、自然资源等职能部门与各乡镇构建全方位违法建设巡查网络,每天进行巡查摸排,严防违法建设偷建抢建行为。对巡查摸排发现的违法建设,强化乡镇(街道)、自然资源、住建与县城建综合执法队联合执法的联动机制,坚持“即查即拆”原则,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整治、依法拆除。2020年以来,共拆除城区各类新增违法建设30余处,其中今年伊始开展的城市规划区内集中拆违行动,拆除城区各类行政违法建设3处,拆除面积5000余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登科 李卓林 谢新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